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支部风采>>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清廉机关行在新院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 09:51   审核人:

2023年4月11日下午,为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创建行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清廉机关行在新院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爱莲主持。朱爱莲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清廉机关行在新院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廉洁教育活动的通知,并对支部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

第一阶段,党支部进行专题学习,朱爱莲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相关专题内容。学习总结阶段,朱爱莲强调了本次活动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要通过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二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切实做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根据相关党内法规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跟上时代、实践、人民的要求,必须一刻不放松地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打造和锤炼自己,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第二阶段,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朱爱莲介绍了上午前往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加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的情况,交流了参观古代廉政文化、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等展览的心得体会,使同志们从廉政文化的历史渊源、党反腐历程的宝贵经验和河南从严治党的典型案例中接受了深刻地警示教育。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探讨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树牢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支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了思想堤坝。党支部全体党员都经受了一次廉洁精神的洗礼,使大家心中长鸣“拒腐防变、防微杜渐”的警钟,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意识,不断主动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