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支部风采>>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2022-12-30 16:32   审核人:

12月3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高雪霞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教务处全体同志汇聚云端在线聆听了宣讲。

高雪霞围绕大会议程、大会内容和大会精髓三个维度对“学什么”进行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了全面解读。

高雪霞带领大家学习了大会议程一是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二是大会审查、批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三是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以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四是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重点学习了大会内容,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五个一”;二、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三、学习党章修正案‘’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五个牢牢把握”;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七、学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大会精髓,一、深刻认识,系统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高举中国共产党人思想旗帜;三、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重大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四、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深刻认识、系统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伟大实践,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深刻认识,系统把握新时代中国教育的新使命。

高雪霞要求,教务处全体人员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以高度的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饱满斗志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光发热,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