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3-09-15 17:29   审核人:

9月13日下午,校纪委、机关党委联合组织机关各部门及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的科级以上干部,赴河南省平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占祯参加活动。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改造区和教育区,“零距离”感受监狱生活,接受最直观的警示教育。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监狱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应当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服刑期间生活、劳动和教育改造情况。

在电教宣讲室,大家一起观看了平原监狱开展黄河文化教育活动的宣传片。3名职务犯罪罪犯进行了现场忏悔,罪犯们讲述了他们的犯罪经过、服刑改造情况、对自由的渴望以及对家庭生活的无限向往,深刻剖析了他们由一名领导干部走向犯罪深渊的原因。这些曾经的党员干部背弃初心使命,利用手中的权力非法聚敛钱财、贪图享乐,最终走向腐化堕落,代价惨痛。他们的罪行,他们内心的懊悔、痛苦、所承受的煎熬,为在场的党员干部敲响了法纪警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指出,开展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持续推进“清廉新院”“清廉机关”创建行动的重要举措,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各位领导都对开展好这次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吸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沉痛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依规依法履职尽责和走好人生路、幸福路保驾护航,为推进“清廉新院”“清廉机关”创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70c33038fa62cea3ab9e9cdb92ef9bd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机关党委关于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情...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