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清廉机关行在新院,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党日
2023-04-19 10:52   审核人: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新院”创建活动,将廉洁教育现场教学的收获和成果进一步巩固、扩大、提升,近日,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清廉机关行在新院,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党日。

按照机关党委安排部署,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本次主题教育指定教材《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关于八项规定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

4月11日,机关党委和学校纪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清廉机关行在新院,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廉洁教育活动。在开展主题党日时,前往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进行现场学习的同志向所在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了参观学习的情况,并分享了廉洁教育活动心得体会和收获。各党支部结合“清廉机关”“清廉新院”创建行动,围绕“清廉机关行在新院,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同志进一步深刻领悟到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止境,党的自我革命任重道远,只有认真对照查找不足和差距,才能不断激发自我革命内生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时代步伐,把所学、所感、所悟转化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的实践中去。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赵荷花同志谈到,此次“清廉机关”创建行动主题鲜明,组织有序,通过参观学习与交流研讨,使全体党员干部从历史文化中探寻廉洁政治的力量、从反腐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从典型案例中接受深刻警示,共同感受思想上的震撼和心灵上的洗礼,弘扬了廉洁文化,营造了时时处处涵养清廉风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有力地引领了机关干部明确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自觉,讲规矩、守纪律,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积极进取,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

教务处李军伟同志谈到,廉政教育中心的展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古代前辈先贤的廉语廉行、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政治追求和廉政品格、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每到一处都很触动,我们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

党委办公室田晓同志谈到,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不自律必会付出代价,挑战党纪国法必将失去自由。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守住清正廉洁底线,让廉洁文化风行、清风正气充盈。

研究生处梁慧君同志谈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们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时刻警示自己,以平常的心态处理事情,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顺境时不飘飘然,逆境时不昏沉沉。

外事处刘传虎同志谈到,廉洁是一种高洁品格,它能让人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的抵制各种诱惑;廉洁是一种处世态度,廉洁奉公,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廉洁勤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能让人常怀危机意识,严于律己,克勤克俭。“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发展,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主流,清官永远是人民心中的父母官。

实验实训中心陈珂君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高校的普通党员教师,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廉洁奉公、严于律己,持续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将学习成效转变为服务广大师生、服务学校教科研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档案馆李耷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于腐败苗头和现象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同时,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防止思想松懈滑坡,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权谋私的手不能伸,拉拢腐蚀的酒不能喝,灯红酒绿的场所不能进。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常树新风、常当表率,以思想和行动来诠释好党的宗旨与作风。

主题党日的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新院”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