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新乡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动员会召开
2022-11-02 18:16   审核人:

11月2日上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新乡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521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士斌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岳晏就本轮巡察的时间、巡察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工作。机关党员有义务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机关党委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机关党委以及机关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郑重承诺:一、讲政治,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讲纪律,增强自觉,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及时高效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真实、准确地反映情况。三、讲担当,扛稳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找差距、解难题、改工作、促发展的过程,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把接受巡察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上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士斌就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机关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对规范工作、促进工作的推动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完成好学校党委交与的政治任务。二、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机关党委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负责主体,具有强烈的政治属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定位,要通过巡察及时发现并纠正机关党委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查找政治建设上的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党委第一巡察组和机关党委的共同使命,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机关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党委第一巡察组要紧紧依靠机关党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严格按照规定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共同完成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最后,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机关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按照校巡察实施工作方案,本次校内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将于12月10日完成。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