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支部风采>>正文
“庆国庆 赏亚运 颂党恩”主题党日
2023-10-27 17:08   审核人:

为庆祝祖国74周年华诞,共赏亚运风采,感念伟大时代感恩党的领导,10月10日下午,纪委党支部联合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音乐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南楼1001会议室开展“庆国庆 赏亚运 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鲍晋选出席活动并讲话,纪委党支部和信息化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音乐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纪委党支部书记陈华主持。

活动中,纪委副书记刘杰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文化思想”;李卓燃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畅谈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许利军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为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向大家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刘晓征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在市防控办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记安围绕“党建引领音乐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分享了学院突出立德树人与专业育人相结合的办学成效;音乐学院院长王风雷分享了带领学生参演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汇报了学院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为引领,拓展育人平台,打造课内教学、课外艺术实践到艺术作品创作三位一体的思政育人实效。参加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演出的带队教师蒋将、学生代表张雨霏、高歌晗、张司媛、段静熙分别发言,分享了参演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经历、感悟和体会;陈华介绍了校纪委202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鲍晋选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新中国成立74年来,我们的国家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已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成就辉煌。国家举办亚运会,不仅是一场隆重的国际体育盛宴,也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开幕式表演。新院学子凝聚的汗水与泪水如愿在舞台上绽放出靓丽光彩,我们的学生因参加亚运会而自豪,学校以我们的学生为骄傲,我们要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的时代。一要凝心铸魂,明体达用。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二要心心相融,携手同行。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团结、友爱、和谐、向上,“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三要上善若水,心地澄明。水善利万物而不争,要像水一样谦卑不屈,做一个心胸坦荡、心底光明、不屈不挠的人。四要奋勇拼搏,永远向前。在困难面前永不低头,遇到矛盾绝不退缩,敢于奋勇直前追逐梦想,不断激励自己克服困难,实现人生价值与目标。

IMG_256

IMG_256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