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支部风采>>正文
校长尹新明参加并指导审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08 18:51   审核人:

2023年9月5日下午,审计处班子成员在行政楼10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尹新明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素琴主持。

审计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审计工作指示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具体要求和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检视班子及班子成员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扎实准备。

首先,赵素琴介绍了审计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之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聚焦六个重点和十二条具体要求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产生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沟通交流思想、互相批评监督、增进团结、提振信心的目的。

校长尹新明对审计处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点评时讲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可行,希望会后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随后尹新明对审计处和班子成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和专业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增强“政治三力”和工作能力。二是创新思路,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凝心聚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三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廉政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团结进取,提高审计成效。

赵素琴代表审计处做表态发言,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尹校长的要求,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以身作则,扛牢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三力”,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