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规范赋能——机关党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赋能行动培训工作(之一)
2022-03-23 16:02   审核人:

3月2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图书馆南楼523会议室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赋能行动(之一)——规范赋能”培训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机关部门能力作风建设。机关各部门有关同志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围绕三个方面的工作,对参会同志进行了培训。

机关党委副书记毛阳南对规范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进行了讲解。他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基础和核心,务必严格落实;会议记录是反映会议真实情况的第一手资料,是把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会上讨论的问题、发言、决议等内容记录下来的书面材料,具有执行依据、文件基础、日后查考和史料价值等重要意义,会议记录必须完整、真实、准确、整洁。

机关党委党建科杨松老师就规范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培训。他对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全流程做了深入细致的梳理和总结,使参会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机关党委杨艳老师对规范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自觉缴纳党费、党支部严格规范做好党费收缴工作的重要意义。

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做了培训总结。他指出,机关党委开展这次培训,是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深入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聚焦“规范提升能力、规范提升水平、规范提升质量、规范转变作风”,着眼提升同志们做好相关工作的责任意识、理论认识、业务能力、实操水平,具体从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党员发展、规范党费收缴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培训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主题突出鲜明、内容形式有机统一。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理解本次培训内容,加深巩固本次培训效果,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优良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以优秀的党建业务能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