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概况  规章制度  党务工作指南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21-07-06 17:38   审核人:

7月5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901会议室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机关党委书记孙德春主持学习。

孙德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抓紧抓实确保成效,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学习研讨中,孙德春以“国之大者”为切入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谈到,牢记“国之大者”,至少有三个层面的深刻含义。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人民至上立场。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脑子里装着、心里面想着、手里头抓着,让“国之大者”贯穿在我们方方面面的工作中。

机关党委副书记毛阳南说,“七一”重要讲话带给自己深深的震撼,“人民”一词带给自己震动最大。七千余字的讲话全文,“人民”一词出现了86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了全篇。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我们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刘晔围绕建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要义,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苏辉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分享。他谈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加强学习研讨,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机关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提高学习的成效;要注重发掘学习贯彻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宣传交流。

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韩辉感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复兴路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积聚起自强自立自信的强大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韩辉谈到,高校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是各种思潮和思想的交汇点,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将统战工作做到极致,切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校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委员冯延龙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爱。他说,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支持,中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孙德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次集体学习研讨,各位同志高度重视,学习认真,讨论深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孙德春强调,机关党委要切实扛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发扬优良学风,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带动机关大兴学习之风。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践行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党风廉政 更多>>
· 巡察公告
· 关于开好2020年度机关处级单位领导...
· 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新乡学院机关第...
· 关于做好推荐中共新乡学院机关第一...
· 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
群众工作 更多>>
· 党支部“三会”由谁召集并主持?
· 主题党日多久开展一次?
· 图解:什么是“三会一课
· 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任务、要求是...
· 组织生活会
· 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搞好调查研究 ...
· 党支部委员会有哪些职责?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责分...
· 党支部书记人选应具备哪些条件?
·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出缺时应...
· 应如何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机关党委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  邮编:453003